如果你想來我這邊找什麼有用的資訊...那勸你趁早離開吧

誠如奔狼愛用的孤狗大神所開示---萬事可孤狗。我寫文是為了自己爽不是為了讓你查資料的(茶)

 

網路上有超級專業的教學文教你怎麼幫嬰兒辦護照

在這邊,我只想告訴你(誠懇)

除非你五歲以前都絕對不會帶小孩出國(因為小孩護照辦一次可以用五年)

 

不然  護照越早辦越好!!

 

原因?

很簡單.....

 

因為小屁孩的大頭照超!級!難!照!!!

 

 

也許每個小孩個性不一樣啦...也許你家的小孩耳朵外翻又沒頭髮(恭喜!請接受我真誠的恭喜)

總之為了辦喜卡大小姐的護照...三天內我照了上千張照片,真的搞到我要崩潰笑不出來

 

 

為了迎接喜卡的第一次出國(其實是老木從懷孕生產到現在還沒出國放過風已經快要花轟)

終於要幫她辦護照了..查了一下,平常日帶著她直奔外交部辦護照只需

1. 普通護照申請書一份

2. 嬰兒的2吋照片二張   (護照用規格:直4.5cmx 橫 3.5cm)

-----------------完全是一場惡夢!

3. 戶口名簿正本(驗畢退還) 以及影本一份

4. 父或母的身份證正本(驗畢退還) 及正反面影本一份

5. 護照上之英文名:如果爸媽希望直接幫嬰兒命英文也可。或者中英文直接翻譯。

(這我原本不知道,因為機票比護照先買,魯大大已經直接用中文直接譯名,所以沒特別取)

6. 費用:NTD. 1,200 元(平件,週一辦週五取件) ;  NTD. 2,500 (急件)

 

看起來簡直輕鬆愉快,要準備的東西也不多,去相館照張大頭照就OK啦~ (天真啊~天真~)

 

我看其他部落格是真的都輕輕鬆鬆就準備了一張(要兩張喔)嬰兒大頭照出來,還萌的很~!

 

第一次帶喜卡上照相館,剛好遇到她對陌生環境焦慮的那幾天,詳情請見老文章,別說照相館,我平常去的美髮沙龍她都已經先哭到不行了,照相館當然也鎩羽而歸,改日再戰囉~

 

當時我還是好傻好天真啊~覺得只要小人恢復正常就可以順利拍照了,畢竟我不是每天都幫喜卡拍好多好多照片嗎~(天真啊~天真!)

 

隔了一個多禮拜,FB上宣佈喜卡已經正式恢復天使卡,不再哭哭哭不再阿木攬ㄉㄧㄠˊㄉㄧㄠˊ,我跟魯大大又興高采烈地帶著喜卡卡直奔照相館......

 

嗯..............那位相當有經驗的相館大嬸直接宣判--你們回家照,我幫你們去背裁切!

 

 

OMG家裡又不是攝影棚,要找到一個白色角落又要光源充足已經夠難的了,叫一個一歲兩個月的小孩不要動眼睛看前面三秒鐘,根本不!可!能!!

 

喜卡已經算是很乖了,我叫她去牆壁那邊站好,她就去了。叫她轉過來,她也轉了。等我要按下快門的那一瞬間她已經朝媽咪飛奔過來了= =;;

 

你不要嫌我手慢相機爛,你來試試看!!拿著玩具吸引她,眼睛不是朝上就是朝下。好不容易眼睛朝前看了,臉不是朝左就是朝右,總是少一隻耳朵。

 

ㄟ~~~這時我們想到了,前陣子才去相館照了張美侖美奐的週年紀念照,還有她的獨照!應該可以用吧?!

 

週年照  

你看著出來問題出在哪裡嗎..........?(絕對不是照片太糊,那是因為我這台電腦沒有光碟機,現在也找不到照片光碟,只好去翻拍照片

頭髮遮住耳朵了!!!       (現在知道為什麼我恭喜你小孩耳朵外翻又沒頭髮了吧...)

 

第二天我們拿著前一晚的照片又來到相館,魯大大說讓她天天去,去到那個地方不陌生為止!

 

還來啊?!到底相館的氣場是跟妳大小姐是有多不合?又哭?!

 

相館的大嬸也很好心,指點了一下燈光的問題,甚至把我相機記憶卡裡面的照片全掃過一次看有沒有堪用的,又叫我們回去再試試看(已哭)

 

第一次護照家拍  擋住  

 

第三天我整天都拿著相機對著喜卡的臉,變焦鏡定焦鏡輪番上陣,這個時候我突然羨慕起那些小孩比較癡呆的父母(阿內乾丟??)到底什麼樣的小孩會乖乖坐在那邊眼睛直視鏡頭讓妳拍照啊?我們大人去拍證件照都一臉蠢相了....

沒有兩千也有一千八吧,我是說這三天裡面對著喜卡大臉照的相片數量...

魯大大說這張證件照收個一千他都覺得合理啊!

 

笑開  

低頭  

這張可以嗎  

課以嗎?!這張課以嗎?!

當然不行!!頭歪歪耳朵少一隻!!!!!

 

嘟嘴  

啾咪~~

(最近真的被魯大大教會講啾咪了....= =)

 

最後護照上的大頭是一張穿著睡衣的照片...

花費:60元

死掉的腦細胞:無數

 

什麼?!看到這裡你還不知道為什麼越早辦越好??!

因為小笨孩越小越癡呆,越不會亂跑亂走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ika diary 的頭像
    Sika diary

    希卡魯的魯小小日記

    Sika di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