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搞笑卡  

搞笑卡2  

 

真正(在現實生活中)認識喜卡的人都知道,喜卡“不愛吃”的症頭非常嚴重,老娘還曾經為了煮她的副食品做噩夢加失眠。

 

臭喜卡不吃飯  

雖然現在喜卡已經脫離副食品階段,除了調味比較清淡或無調味之外,基本上吃的食物跟大人差不多。

 

那為什麼還要寫這篇呢?因為最近身邊好多朋友生小馬兒喲,(不想亂花冤枉錢的)朋友多多少少還是會詢問一下奔狼的意見。為什麼是問我勒?原因很簡單,因為我是沒錢不敢亂買的全職媽啊!!跟人家伸手要錢很痛苦,買了不合用丟在家裏被罵的還不是我!所以在喜卡的第一口副食品之前,希小米就上網做了超多功課的!仔細研究到底要買哪一支才能省錢又省力!

 

所以這篇其實已經綜合了網路上最知名的幾支餵食湯匙跟學習湯匙,主要就是卡媽跟卡小姐的實戰心得囉~~ 

 湯匙們  

 

<<1>>

喜卡的第一口副食品用的是大家都一定會買的貝親軟質安全湯匙,但是我沒買喲!這是好心的鄰居媽媽借我的二手湯匙,餵湯的那隻寬口匙她還在用就沒借我了。

貝親軟質安全湯匙   

這隻湯匙在網路上查詢眾媽媽的評價大概都是雖然好用!但使用期限很短!隨著小孩的食量增加,這一支湯匙大概兩個月之內就會退役。啥?!養小孩也太花錢了吧!誰要買一支只能用個把月的湯匙啊!!(我才這麼抱怨著就有鄰居媽媽送上二手湯匙,真是太感人了啊!)

 

但是!不得不說這支湯匙會這麼紅還是有它的道理耶,貝親這支軟質湯匙完全不怕刮到寶貝細嫩的嘴巴,一開始餵食的時候難免會遇上寶貝把湯匙頂出來的時候,有這支就不怕弄傷了。再來是它的容量雖小,餵十倍粥可能一下子就來不及餵了,但餵濃稠的果泥還是超好用的!實際使用時間其實還蠻長的哩!推推!

 

 

<<2>>

第二支日本Richell離乳食湯匙是喜卡親愛的舅媽早早就送了,喜卡一開始吃十倍粥就用上了,貝親完全來不及啊!當時希小米心想還好貝親是二手的,不然我一定嘔死了,根本用不到一禮拜啊?!

richell  

看她那期待的眼神!!是不是就該來一支大湯匙啊~!

搶著自己握  

大口滿足啊~~

殊不知Richell的設計還是適合較大月齡的寶寶,因為材質較硬,加上匙面較深,等到變成七倍粥的時候,這一口對喜卡來說就有點大了....

 

 

<<3>>

第三支AVENT QQ兔湯匙是我不知道看了多少篇部落格文章,歸納出『如果只能買一支餵食湯匙,這支就夠了!!

兔兔湯匙  

苦苦尋覓的Avent兔兔湯匙,當初因為有二手貝親和禮物Richell,一直也沒有很用心尋找,偶爾跑去嬰童用品店補貨時都沒找到,後來終於給我找到時,剛好喜卡對上面那兩支湯匙有點倦怠,重點是一開始餵副食品的時候,不知道為什麼兩支湯匙根本不夠用啊!?

雙刀流  

常常都演變成這種雙刀流~

總之入手了Avent兔兔湯匙之後,只有四個字可以形容我心中的感受『相見恨晚!!』(彭佳慧的歌請下)

 

好握,好餵,放在桌上也不會倒(但是放在碗裡很容易倒就是了)。兔兔湯匙的匙面設計深淺適中,很容易放進寶寶嘴裡,握把的厚度讓媽媽很好握,湯匙柄更是長短適中,媽媽拿了不手酸。

這之也好好吃  

但是!這麼好用的湯匙緣份卻很淺

因為喜卡七八個月就開始不讓人家餵了啦!哭哭

兔兔湯匙兩支一組,還有一支全新未拆封喜卡就變成不吃飯的小王八蛋了啊可惡!!

avent  

自己抓  

(喜卡想要自己抓食物的階段比其他嬰兒早了幾個月,讓老木超痛苦的,只能盡量想辦法弄一些她可以吃的finger food讓她抓著玩,根本沒有東西進到嘴裡的說...才七八個月能吃的食物種類也不多,吞嚥能力也有限,真的要搞死我了!!這就是讓我煮副食品煮到失眠又做惡夢的階段啊!!!!)

 

 

<<4>>

德國不鏽鋼學習湯匙--既然喜卡不給餵,只好提早進入"學習湯匙"的階段,這支德國不銹鋼學習湯匙標榜著特殊的彎曲弧度讓寶寶怎麼握都好入口,增加寶寶自己吃的興趣。當初是在媽咪拜(MamiBuy)網站跟團購買到好便宜的價格,早早就入手了。

  

 

這是喜卡一歲時第一次使用這支湯匙吃優格的影片。真的很好用對不對!!!老木感動到都要哭啦!!

『這個設計也未免太棒了吧~! 喜卡會自己吃了,我是不是要出運啦~她才一歲呢!好棒棒喔~好得意喔~給她提早嘗試果然是對的呢!!~~~~灑花灑花轉圈轉圈』

正當老木這麼想的時候.......

 

竟然發現喜卡有一點左撇子的傾向......?!

小孩子嘛,左右開弓很正常呀,但這支湯匙的特殊弧度顯然是設計給右撇子使用的,如果是左手舀湯要送進嘴裡時,一個力道沒控制好,湯就在喜卡肩膀後了歪夭夭夭...但是!!身為一個節儉的好媽媽(自己說可以嗎)怎麼可能這樣就讓它退役呢!只要老木坐在喜卡右邊的時候,還是很好餵啦~

 

<<5>>

edison

最後就是服役到現在,家家戶戶都有的EDISON叉匙組,喜卡的是黑白米奇造型的,這個湯匙的平頭設計可以讓幼兒順利靠著餐碗的邊緣鏟起食物,握柄的長度也很剛好,請欣賞喜卡一歲兩個月自己吃的醜照。

 

自己吃  

至於叉子部分因為鈍頭設計,讓寶貝自己吃也很安心,不怕尖尖叉子刺傷嘴吧(一開始讓她自己叉東西吃時,阿公阿嬤超緊張的,唸老木說怎麼可以讓喜卡自己拿叉子,直到他們看到這個叉子設計才放下心來。)

這個叉子最強調的特點,就是叉齒中的鋸齒設計可以讓麵條順利纏上不滑落,讓寶貝成功自己吃的機率提高,增強自信心也增加自己進食的興趣囉!把特!說實話希小米覺得沒有很給力耶!但之前看其他朋友的小孩倒是真的自己捲麵吃的很好,可能喜卡還不夠大吧,希望過陣子也可以自己捲麵吃~

 

 

============卡媽碎念補充分隔線=============

基本上喜卡使用的這幾支湯匙都已經是網路上非常知名的品牌,幾乎有小孩的家庭人手數支,安全疑慮應該是沒有,清洗也方便。對於要開始餵食寶貝副食品的北木們可以安心採購。

 

過了一歲之後,希小米對於“消毒”這件事已經鬆懈下來,覺得孩子多少也要培養一些抵抗力,不再用熱水燙過喜卡的食器,洗淨擦乾算數。加上喜卡算是比較喜新厭舊的類型,新的餐具多多少少可以引起她吃飯的興趣,出門吃飯的時候便讓她使用餐廳提供的兒童餐具,但是用過那麼多兒童餐具,說真的,沒有一組比得上我手頭上的這幾支!

ikea的彩色餐具組尤其難用,不管是叉子湯匙都難用到爆炸,其他可愛卡通圖案的叉匙組真的是只有造型可以說嘴,所以到目前為止,喜卡的餐具包還是阿木每餐必備的好夥伴!!!!

 

拉拉熊餐具  

同場加映最近加入餐具包的夥伴---前陣子在小七換到的拉拉熊餐具,超幸運剛好換到湯匙叉子跟筷子,除了筷子太短之外,湯匙跟筷子都很好用!不過是在餵食方面很好用,因為畢竟是設計給大人使用的餐具,叉匙的握柄都很長,對小小孩來說抓著不太好送入口哩(因為喜卡很喜歡直接握著拉拉熊

 

也就是說~好的餐具帶你上天堂啊~請認明喜卡媽推薦蛤~~

 

 PS.半夜在打這篇的時候,喜卡突然起床讓我這篇文寫不完就算了(所以已經寫了好幾個禮拜了Orz),剛剛喜卡還倒頭栽從床上摔到我的鍵盤上,導致最後這段有點語無倫次的感覺....還請大家將就著看啊嗚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ka di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