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喜卡怕怕  

過年的遊記到現在還沒出爐,228連假的先來嚕~ 雖說應該沒人在期待,不過春節期間去了相當值得推薦的遛小孩好去處,我會儘可能把遊記生出來滴(握拳!)

 

 

嗯............標題跟主照都告訴你惹-----喜卡怕怕

 

喜卡真的“非常怕“,她雖然是個沒膽惡人,一天到晚要跑去看狗狗汪汪又不敢摸,但是看到貓的恐懼程度真不是蓋的,會講話以來講最多“怕怕“的一天。這應該也是老木的基因,其實我從小就討厭/怕貓,完全是狗派的,但魯大大好像比較喜歡貓,沒想到女兒跟我一樣(攤手)。

 

會跑去猴硐,完全是魯大大這個很ㄍㄟ掰的假文青,一天到晚夢想著買了鐵路便當,悠閒地坐火車到猴硐去看貓。念了不知道多少回,真想要出發的那天,又老遇上雨天(是說要基隆不下雨也不容易就是了)。希小米個人是對於坐火車完全沒啥浪漫的想像或憧憬,以前坐太魯閣號去花蓮出差,還暈車(或食物中毒)吐到差點走不出太魯閣號的乾淨廁所。沿途風光是真的明媚,花蓮車站外的某家鐵路便當也真的美味,但我就是沒fu。更別提現在帶了個小人,老木只想儘可能地減少跟她待在會吵到別人的密閉空間中(免得被別人的白眼洗臉洗到脫皮)。

 

題外話:太魯閣號的廁所外面就有插座可以將手機充電,有鑑於奔狼整路都走不回座位只能在廁所外面standby,這項服務真是非常方便又貼心哪~(按讚)

 

總之,因為某些行程的安排,我們還是一早開車出發了(喔耶),還好後來決定開車,因為當天台鐵有嚴重事故,影響了一百多個班次跟六萬多名旅客(聽廣播說的),不過拎鄒罵沿路哄小人哄到聲嘶力竭,只想直接把她打暈在汽車座椅上.....

 

猴硐  貓廣場  

到了猴硐果然是人滿為患沒有停車位,建議大家在台鐵沒出事的時候還是來個浪漫的火車之旅為環保盡一份心力好惹。從第一第二第三停車場走過去的話,就會直接到貓廣場。一片青青的草皮是個遛小孩的好地方,看看貓啊餵餵貓啊拍拍貓啊,大概就是這樣的一個廣場。

 

洗卡八逼看貓  

不愧是貓廣場,隨隨便便就有貓在逛大街(或睡覺)。問喜卡要不要摸摸看貓咪,這時候她都還只有『不要』,還會指著實體貓或貓圖片直說『貓貓』『喵喵』

 

 

貓食玩  

比起實體貓,喜卡對貓貓圖片比較有興趣。像是這種的。不過她一直不肯接近貓,一路拍自己胸口說怕怕 怕怕,搞得我也沒啥機會拍照。反正那邊就是人比貓多多很多。

 

 

 

到處都是下圖這種景象

宅南拍貓  

一堆人拿著單眼(宅男)、類/微/輕單眼(類/微/偽文青)、手機(路過來玩的人簡稱路人)在拍貓。

 

 

如果你覺得人太多不知道貓在哪裡??只要找到一群人對著廢墟也不知有啥好看的,那兒肯定有貓。(這是猴硐煤礦博物園區啦)

宅男拍貓  

  

猴硐車站  

進入人山人海的猴硐車站,也是喜卡崩潰的開始,所以接下來就沒有她的照片了哭哭。

車站的兩旁都是各式各樣作成貓形狀的小吃,車站本身的外觀跟裡面都規劃的蠻不錯的,木製的走廊有貓咪專屬跳台,可愛的紅燈籠,各種說明與介紹都以可愛的漫畫呈現。

 

 

猴硐遊記差不多到這邊結束了。

 

 

嗯...我知道這篇感覺很弱,但我真的對貓很無感,人多到炸出來很難拍照,這邊的貓又很傲嬌,太多人餵食,你肯餵她還不一定肯吃(啊這不就欠揍喜卡嗎)。

 

所以接下來就來欣賞我的攝影作品好了...

 

啊啊啊...別那麼快走開,最後會介紹一間C/P還不賴的海鮮餐廳~看到最後啊~~~

貓之俳句  

看,只要有適當的角落,隨便就可以拍出這種貌似ㄍㄟ掰的照片,留白處很適合用來寫些貓之俳句。不過我沒時間(也沒興趣對著一隻貓)調整光圈啥的...文青造句就留給大家自由發揮吧!

 

 

胖貓  

就一隻貓坐在石階上,多少人拿著大砲對著牠又蹲又跪的。高傲的勒,拍到這張照片我好想tag某前同事...(你知道我在說你吧XDD)

 

 

火車進站  

火車進站了。穿過猴硐車站,不用買票可以直接走剛剛的木製空中走道到另一頭,是個依山坡而造的老舊房舍,站在此處看看火車進站也挺有趣的。

 

 

煤礦  

 

火車站  

從空中俯瞰猴硐煤礦博物園區跟火車站。

 

 

陽台上的貓  

陽台上到處都是這種爽貓,每隻都被餵的肥嘟嘟的。

 

 

睡貓與怕怕卡  

在花盆上睡覺的貓,大家都爭著去跟牠合照,我們也想讓喜卡有張跟貓貓的合照...把她輕輕地擺在貓旁邊...
下一秒就大哭了,不是只喊怕怕而已,是哭到不行,聲嘶力竭那種哭法 

就是主照那張圖..我捨不得再拍下去,衝過去抱住她了。

試想,把你擺在你很害怕的動物中間,還不准你離開,一直走一直走,都是你害怕的動物,一路到這裡才崩潰,我覺得卡卡已經很勇敢了!!!

 

 怕怕抱抱  

明明超愛腳上的貓貓鞋,卻連背景那隻藤製的大貓頭都超怕,衝過來要媽咪抱抱保護她。(摟緊緊)

 

好啦~貓派勿戰嘿~來吃個好料吧~

 

靠山吃山,接近漁港當然要吃海產,到猴硐之前,我們先有請孤狗大神以及部落客神人們,找找瑞芳美食~

查到這間位於深澳漁港旁的“友信海鮮“,看起來挺不賴的,趕緊電話定位先~

不知道是連假人多,還是這家很有名,一到店家就主動跟我們說明客人多,上菜會慢!真的很慢!!!

等菜的時間外頭看看風景先

酋長岩  

酋長岩。這岩石的側面很像印第安酋長呴!站在友信海鮮門口往左看就可以看得到,寫文的此時我孤狗才知原來旁邊還有番仔澳酋長岩公園

漁港旁邊有步道可以走進去晃晃,在等菜的時間走走餓了等下可以吃更多!!

 

 

菜色  

因為只有三個大人,我們只點了炒海瓜子、五味透抽、墨魚香腸、炒菠菜(沒照片)、炒麵。

 

炒海瓜子是魯大大沒看菜單,跑到熱炒店好像中蠱一樣必點的菜色..嗯..中規中矩的一道炒海瓜子,鹹香下飯,不過下次有機會我們會點別道菜色。

 

墨魚香腸---好吃!!以前吃墨魚香腸都是在日式居酒屋,炭火烤過的墨魚香腸撒上胡椒鹽非常下酒,我也曾經跑到超市去買了墨魚香腸在家裡用小烤箱烤,說實在跟居酒屋的風味相去不遠。但是這邊的墨魚香腸就是很新鮮的感覺,沒有過多的調味,不會讓你一直想喝酒(這是好事嗎?)看其他桌上也都有這道,推薦必點。

 

五味透抽---超好吃!!!大推必點!!

海鮮餐廳嘛,當然要點海鮮,這邊的菜單簡單來說,就是把每一種海鮮做蒸、水煮、炸幾種吃法。夠新鮮,當然吃清蒸或水煮,這道五味透抽就是簡單的川燙,然後沾著五味醬吃。

先吃一口原味,透抽Q彈有嚼勁,淡淡的海味讓我跟魯大大一口就回甘。嘴裡直嚷著好吃好吃,這道沒點錯!

 

炒菠菜跟炒麵---實在太晚上菜了,前面三道我都忍著沒吃白飯,想配個炒麵吃,結果菜都快吃飽了才上來,炒菠菜清脆好吃,略油。但炒麵完全是個敗筆,麵條過於軟爛,調味也毫無特色,重點是其他菜色都很下飯,最後上炒麵我只能安慰自己說這是日式吃法,精緻的菜色都品嚐了再來吃粗飽。不過這一大盤炒麵才60元就別太苛求了。

 

這頓我們三人吃了875元。每一個都是點小份的,份量都很大!!算是海鮮餐廳中相當經濟實惠的價格。

雖然上菜慢了些,但因為店家一開始就有主動告知客人出菜會慢,也著實推了不少桌客人,不會說先把你騙進來再讓你慢慢等。餐廳外的景色宜人,天氣也不錯,喜卡有地方可以跑,也沒有很歡。

結論上來說是間下次還會想要揪團來的餐廳哩~

 

下次要來吃蟹、水煮蝦、海膽煎蛋、海鮮粥(本來一開始就要點這個,但是聽說超大一份..想說三個人一定吃不完...殘念)

 

※友信海鮮合菜餐廳※
地址:新北巿瑞芳區深澳路189-7號
電話:(02)24977777、(02)24971813
營業時間:11:00~14:00,16:00~20: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ka di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